跳到主要內容區

dobmDOBM2

金門大學攜手關務署高雄關 深化實習合作機制

國立金門大學為強化產官學合作,並提升學生的實務運作能力,日前該校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教授兼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高瑞新、系主任馬祥祐前往關務署高雄關拜訪,受到關務長陳木榮與主管們的熱烈歡迎。校方表示,未來雙方會深化實習合作機制,將於高雄關場域進行,提供學生最真實的場域與師資,並強化高雄關人員政策宣導能力,官學雙方一同成長。


 

金大人社院院長高瑞新表示,該校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培養海洋法政與管理、海上巡護與執法、入出境管理、關稅法務等領域的專業人才,感謝高雄關對金大的一貫支持,協助該校關務相關知識傳授與實習,給予極大的支持力度。

陳木榮指出,金大辦學認真,是國內最優質的大學之一,該單位與金大的攜手合作,不僅可以擴大各界對關務的了解,並提升關務人員本身的業務理解、政策說明的能力,是一個值得深化的合作模式。


 

金大海邊系主任馬祥祐指出,該校非常重視學生的專業實習表現,此後將實習場域轉移到高雄關舉辦,相較於目前在金門辦理,不僅可以讓同學看見大規模的關務運作,並體會到台灣國際貿易的各方面運作,這對同學將來發展有更大的協助。

金大表示,該校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是國內大學中唯一設立的海關、海巡、移民與海洋行政學系,強調理論與實務結合,並實際安排同學前往這些機敏單位實習,這是同儕們完全體會不到的經驗,也是該系最大的特色,歡迎對該領域有興趣的青年學子,前進金大實現人生理想。

瀏覽數: